你我千萬不可褻瀆那一個字,
別忘了在上帝跟前起的誓。
我不僅要你最柔軟的柔情,
蕉衣似的永遠裹著我的心;
我要你的愛有純鋼似的強,
這這流動的生里起造一座牆;
任憑秋風吹盡滿園的黃葉,
任憑白蟻蛀爛千年的畫壁;
就使有一天霹靂翻了宇宙,——
也震不翻你我“愛牆”內的自由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一個人的涵養,不在心平氣和時,而是心浮氣燥時;
一個人的理性,不在風平浪靜時,而是眾聲喧嘩時;
一個人的慈悲,不在居高臨下時,而是人微言輕時;
情侶間的尊重,不是閒情逸致時,而是觀點相左時;
夫妻間的恩愛,不在花前月下時,而是大難臨頭時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自介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